黑豆的療效與功用

黑豆枸杞湯改善視疲勞

    據《家庭保健報》報道,長時間上網、看電視等,很容易出現視疲勞。中醫認為,視疲勞多與肝血不足、肝腎陰虛有關,治療上以養肝益腎為主。

    黑豆含豐富的蛋白質、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有補腎強身、滋陰明目、解毒等功效。杞子是滋肝補腎要藥,兼具益精明目、養血之功,有抗疲勞、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大棗則能健脾益氣、養血安神。三物配伍可起到良好的補益肝腎、滋陰補血的作用,長期服用有助緩解視疲勞產生的一系列症狀。

    製作方法:

    黑豆100克,放入鍋中並加適量水,用猛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熬至黑豆爛熟,加入枸杞子3~5克,紅棗5~10個,料酒、薑汁、食鹽各適量,調味後取湯飲用。黑豆湯可以加入冰糖適量溶化後直接飲用,也可以在剛煮好的黑豆湯內加入2~3朵菊花,對防治眼睛疲勞、視力模糊效果更好。

    若在黑豆湯里加入核桃粉、蜂蜜各1匙,牛奶100毫升,對改善視疲勞效果也很明顯。上方為服2次的用量,早、晚各服1次,適宜長期飲用。

    此外,菊花為眼科要藥,能清肝明目,當眼睛幹澀、視力模糊症狀明顯時,加菊花效果會更佳。

我們有許多好康的產品介紹給您

 

歡迎洽詢小余的家痞客邦部落格 

 

歡迎洽詢小余的家Xuite隨意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