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含防腐劑吃多變木乃伊?破解3迷思

很多人都以為泡麵裡有防腐劑所以不能多吃,事實上,泡麵裡是沒有防腐劑的。根據衛福部食品添加物的規定,泡麵的麵是不能添加防腐劑的,而泡麵能長期存放的關鍵在於:油炸,炸乾後泡麵的水分低於細菌生長的最低需求就不容易壞。

很多人都以為泡麵裡有防腐劑所以不能多吃,事實上,泡麵裡是沒有防腐劑的。  

【防腐劑與抗氧化劑】

泡麵裡主要的食品添加物為抗氧化劑。很多人以訛傳訛,就把抗氧化劑當成是防腐劑,其實這兩者是很不一樣的東西。最常被使用的天然抗氧化劑其實就是維生素E,其可防止泡麵在保存期限前產生油耗味問題。

【吃泡麵對人體的影響】

泡麵確實不營養,它有二個問題:第一,熱量高但不均衡;第二,鹽份過高。根據衛生署建議國人每天的鈉攝取量為2400毫克,泡麵的含鹽量很高,一碗可能就超過每日建議量,若當正餐來食用,所提供的營養素僅碳水化合物及偏高的油脂,蛋白質則較少。偶爾當點心或充饑可以,但不宜三餐都只吃泡麵,否則營養會不良。

【打破泡麵迷思】

迷思1:吃油炸泡麵會致癌,非油炸泡麵才安全?

正解:NO!兩者都不會致癌!

目前泡麵的麵條分油炸、非油炸兩種製作方式。非油炸的做法是以烘乾方式處理;而油炸處理的麵條,為了抗油脂酸敗,在製作過程會增添抗氧化劑(維生素E),是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而劑量都符合國內衛生使用條件,所以食用的時候不必太擔心。(以上為網路轉載資料)

我們還有許多好康的產品

歡迎連結小余的家痞客邦部落格  

歡迎連結小余的家Xuite隨意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