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膠 蜜蜂採集植物的汁液、花粉花蜜混合自己分泌的唾液蜜臘,所形成之膠狀物用來修補蜂巢,並作為天氣不佳而無法外出覓食狀況下之備份糧食。蜂膠因具有抗菌成份,可以防止黴菌、細菌或病毒入侵,有效保護幼蟲、幼蜂及蜂后的安全。

 

成份與功效

 

    蜂膠含有大量黃酮類物質,對心血管病有很好的作用。來源於不同樹種的蜂膠其成分、顏色有很大差別。蜂膠內的類黃酮素約有兩千多種,而目前大部分的研究中顯示,槲皮黃酮(Flavonoid)的主要作用是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不良膽固醇氧化預防它形成斑塊附著在動脈壁上,或剝落而引發血管栓塞

至於黃酮醇除了也被認為可外,它的強力抗氧化作用也被認為和癌症治療有很大的關係;而蜂膠內的黃酮的主要作用則是抗病毒抗菌消炎止痛

目前也已發現蜂膠對許多DNA與RNA型病毒均有抑制活性。學者則指出,蜂膠能抑制愛滋病毒(HIV-1)複製,具有免疫調節作用。還有人證明蜂膠的水溶性萃取物有抗疹病毒的能力。

 

種類

 

市售蜂膠根據不同的用途,主要有以下幾個類型:

毛       膠:直接從蜂箱中取得,未經過加工,含有蜜蜂肢體的木屑,泥沙、  

             麻布纖維等雜質,其形態為不透明的團塊狀或碎屑狀,適於外 

             用或用於雞豬牛羊飼料強化劑。 

原      膠:毛膠經工廠化加工,雜質與重金屬含量符合國際標準。形態為不

            規則條塊狀,適合於做食品、藥品、化妝品原料。  

蜂膠標準溶液:是一種蜂膠乙醇溶液,適於外用或用於食品、藥品添加劑及食品防腐劑。     

 

蜂膠水溶液:適於稀釋後口服,或用於食品、藥品、添加劑。   

蜂  膠  油:蜂膠油溶液,適用於美容化妝品,或日常皮膚保養。   

蜂 膠 乾膏:蜂膠提純物,膠片狀,適用於食品、藥品、化妝品、並用於工業、農業、畜牧業、水產養殖業。  

蜂 膠 製品:各種含蜂膠的食品、藥品、化妝品。

蜜 溶 蜂膠:適用於稀釋後口服,或外用。是由蜂蜜溶蜂膠液,不添加化學添加劑

      以上資料摘自維基百科文献

 

 

 推薦許多好康的產品給您

歡迎連結小余的家痞客邦部落格  

歡迎連結小余的家Xuite隨意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