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鮮綠葉菜 買回豎著放

蔬菜買回家當天吃不完,該怎麼保存?許多家庭主婦喜歡直接堆進冰箱裏,可很快菜葉就會失水蔫掉。其實,如何存放也是個大學問。

    黃瓜、苦瓜、番茄、南瓜等喜溫蔬菜,適宜存放溫度一般在8℃—10℃的環境中,當下季節放在陰涼處存放即可。放入冰箱反而容易打蔫或影響口感。

    大部分的綠葉菜如菠菜、油菜、芥藍等都喜涼,適宜存放在0℃—2℃的環境中,因此大部分綠葉菜可以紮好,用較薄的保鮮袋包好,底部扎幾個洞,根部向下豎著放在冰箱裏。較長的蔬菜如芹菜、蒜薹等,無需放入冰箱保存,存放時用保鮮膜將莖葉部分包嚴,然後根部朝下豎直放入清水盆或者大花瓶中,一週內不黃不蔫。

    菜農剛把蔬菜收上來時,都會讓菜根部向下襬放,就是為了延長菜的保鮮時間,哪怕放上兩三天,蔬菜依然鮮嫩。蔬菜豎著放還能起到保持水分和營養的作用。這是因為蔬菜本身是豎著生長的,保持豎直向下能維持其生命力,保證水分的輸送。因此,豎放的蔬菜葉綠素、含水量都要比水準放保存得更好,且經過時間越長,差異越大。由於保存較好,其維生素也不易流失,更營養。

    此外,蔬菜如果不吃,最好不要切開。因為切開後細胞內的物質被氧化,增加了微生物入侵的機會,容易造成蔬菜腐爛。所以家庭存放蔬菜最好無任何機械傷害地完整存放。

我們推薦許多好康的產品

 

 

歡迎連結小余的家 

 

 

歡迎連結小余的家Xuite隨意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